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FFXV】【架空】牢骚俱乐部(伪)

架空,成年组全员公.务.员设定,大家都是萍水相逢的互相不认识

两个20岁的小可爱正在大学里插科打诨赶作业【就像lo主我一样】

情景喜剧(明明就是对话集),轻松向

成人组可能会有抽烟私设,不喜慎入

==================================================================


Wednesday 8:30pm-Weskham Armaugh


Weskham心情愉快地听着老式留声机的唱针刮着黑胶唱片播出的爵士乐,双手则仔细而轻柔地擦拭着细长的香槟玻璃杯,喉咙也在跟着略带沙哑的音质的乐曲低声哼唱。

他的店员曾无数次向他表示过,有情调不一定要真用留声机,就将它搁在那儿然后用电脑和高清小音箱放爵士放蓝调,那也是突出了一股优雅的气息啊。

但Weskham不肯,他说摆着留声机在这里,放出来的声音这么高清显得太假了,要装逼就装到底,拿纯正的留声机放音乐。瞧,这还是黑胶唱片。用后现代风装,和用复古风装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要是弄得不伦不类的,那岂不是更尴尬。

就这一番言论,让大多数店员都哑口无言。只是大概时间长了,习惯了,他们听着这略带缺陷的音质还觉得挺有味道的。

昏黄的灯光,沙哑的音乐,偏窄小的店门,确实不是21世纪酒吧该有的样子。追求刺激的人们大概都到那些悬挂着迪斯科球的巨型舞厅去了吧!

虽说客流量不大,但也不至于门可罗雀。欣赏这家店氛围的人,上至百岁老翁,下至刚成年的学生,该来的都会来。Weskham本人也很满足于这种半忙不忙的节奏,可以说是过上了自己最理想的生活。

不过最让他心情愉悦的,大概还是那一群人。

再过大概半个小时,就又该有有趣的故事听了。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木门上悬挂的铜铃响了起来。

哦?今天有点早嘛。他抬起左腕看了看时间,分针刚刚划到“8”的刻度线上。扬起头,看着木门沿着地板画出一条弧线,走进来一个高瘦的男人。

Weskham不紧不慢地拿起一个新的杯子,并隔着抹布握住了杯沿来回地擦拭着,嘴上挂着一抹微笑。

“欢迎来到Maagho。”


Wednesday 8:50pm-Ignis Scientia


“老板,请问这里能抽烟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年轻人要注意……”

“这是电子烟,烟油还不含尼古丁的。”

“……哦。”

在喝下第二杯威士忌后,Ignis就已经有些晕乎乎的了,那股琥珀色的热辣似乎一直从喉咙延续到胃,然而他还是再续了一杯,在老板给他倒酒的期间他含住冰凉的金属烟嘴,狠狠地吸了一口。

也是,毕竟平时连啤酒都少喝,今天一时兴起就冲到酒吧来了,还点了这么高度数的洋酒。他觉得自己要么是疯了,要么就是很想叫旁边的人把自己(大概别人也)从来没见过的发酒疯姿态用手机录下来,想着想着他的手甚至伸向了公文包里放手机的那个口袋。

不不不,什么鬼。

他抽回了手,面色凝重地盯着岩石杯里漂浮着的大块冰,在想到底是什么驱使自己走进了这家酒馆。

哦对了……是那个。

想到这里,他眉间的疙瘩是解开了,但是伴随而来的则是一声重重的哀叹。

“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在他又打算举起玻璃杯时,站在吧台后的褐色皮肤中年男子开了口。

“是,”他抬头看了看Weskham,晃了晃杯子里的冰酒混合物后又垂下眼盯着酒,听着冰块和玻璃杯壁碰撞发出的叮铃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就忘了自己要去哪,回过神来就推开了门。”

“我觉得你走进医院可能比较好。”

“……我也这么觉得,不过在这之前我可能要先去检查厅或者劳工局一趟。”

“为什么?”

“举报国家公.务.员虐待下属:)”

Ignis带着自己都觉得有些小变态的微笑,蓦地抬起头来直勾勾地看着Weskham,然后又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挥了挥手放下酒杯抓住了自己脑袋两侧的头发。

“没事……没事……开个玩笑,当我没说。”

“我郑重地表示支持你,走,一起去举报吧!”

在他第二次打算抓起杯子猛灌一口时,门后传来一个粗犷的声音。两人同时朝着Ignis身后的木门看去,只见门框上倚着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


Wednesday 9:15pm-Gladiolus Amicitia


“爽——”

在往口中倒下一大杯啤酒之后,对没错,是倒,Gladio重重地将厚实的酒杯砸在吧台的杯垫上,铿的一声能直接把旁边戴着眼镜的青年给震清醒。

“今天也弄到这么晚啊。”

“就是说嘛,真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是看我不顺眼,”他夸张地摊开手,飞快地接下了Weskham的话,“说什么,既然是搜查二课,就应该要在搜查之前先研究好他们的犯罪心理,才能更有效地推断罪犯的行动模式和动机……”

“这不是说得挺有道理的吗。”Ignis推了推眼镜,一旁的Weskham也点了点头。

“是啊,目前为止是挺有道理的,包括后面的让每个成员找相关阅读资料、写一份五页的详细报告和个人看法分析,都忍了,都忍了吧,”他扯了扯领带,发现还是勒得不舒服,干脆就一把扯了下来,“他竟然还要我跑到门外去假装诈骗犯打给他,不成功把他骗到还不让我下班。”

……………………………………

“哈????”

Gladio满意地看着两人满脸莫名其妙的汗颜神情。

“结果我骗到他了吧在过了四五个小时之后,那个时候已经7点了,他和别的同事早就回家了,就我还傻傻地站在走廊上换着手机给他打电话……我想着这回总可以走了吧,他给我补了句,”

他左手拎起了酒杯佯装打电话的样子,清了清嗓子。

“辛苦啦~哦对了,上次举报的那些案件还没整理吧?貌似还是你负责的?麻烦你弄完再下班哦,我明天要检查的。”

说着他就放下了酒杯,还翘起了二郎腿。

整个空间当时就只剩下了钟摆的滴答声,好一会儿后Ignis才开口。

“你的上司,比起智障,不如说是神经病比较妥当吧。”

“下次得建议他去买台CT机扫扫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我想那个太贵了他可能买不起,到头来还得诓你们合资给他买来做生日礼物。”

“……这还真是挺像他会做的事。”

Gladio用食指弹了弹杯壁,示意Weskham再给他添一杯,随后便举起杯来示意要和Ignis碰杯。对方也会意,也举起杯来在空中碰撞,发出清脆的一声。

“你呢?”

“嗯?”

“你为什么要举报公.务.员。”

“哦,跟你的差不多情况吧,只不过比较小儿科而已,”他呷了一小口表面的液体,漫不经心地看着右手的烟管,“打了一天电话,上了一天网记录情报罢了。”

“……你的‘一天’指的不是用勤务时间来做单位的吧?”

瞥了眼Ignis眼睛底下两个拱形的黑洞,Gladio嘟囔着说。

“嗯?是吧……我有点想不起来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哦,好像是昨天的下午三点?”

“然后一直打到昨天下午下班?今天上班一直打到现在?”

“不啊,昨天下午三点一直到现在呢。还好啦,起码我不用绞尽脑汁地去骗人,不然的话可能要连续一个星期不回家了。”

许是不太知道怎么组织语言,Gladio将身子转向了Ignis,双手在空中比划了半天,终于还是放弃了垂下手来。

“你是……哪里的业务员?”

“外.交省情报通信课。这是最近新上任的审议官路过我们部门的时候第一眼见到我就下达的命令。”

“审议官????????????他不去整理政务跑到你们部门做什么??????”

“他说,整理情报和整理政务都是一样的,说我们想升官的话要先从基础做起,谁也没说想升官啊……搜集、整理好A国的情报,为国家效力。他还说这种活儿一个人做就行了,然后还在办公室里看了几眼,最后随便一指就指到我头上了。”

Gladio大概觉得自己白眼要绕着地球翻一圈了。

“神经病吗。”

“神经病吧。”

“神经病呢。”

突然多出来赞同的女声让二人忍不住扭过头去看,灰发的女性像一开始就在似的举起Marlboro的香烟盒挥了挥手后,把红白色的盒子丢向了Gladio。


Wednesday 10:04pm-Aranea Highwind


“你怎么比我还晚啊,Aranea。”

“回家洗了个澡啊,不然坐在这儿能熏死你们,”Aranea翻了个白眼,“哦对了,Cor说他待会儿会过来。”

“Nyx他们呢?”

“不来了,小胖好像准备运动没做好,腿折了。”

“这位是……?”

Ignis拍了拍Gladio,这个时候他摩擦着起火装置,蓝色的火焰刚刚冒出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Aranea便一巴掌推开了那个大脑袋。

“喂多危险……!”

“我啊,我是Aranea,”完美地无视了差点烧掉眉毛的Gladio,说着她就打量了一下Ignis,“没见过你呀。”

“你好,我是Ignis,刚下班路过这就进来了。”

“这样,看来大家都是路过的……对了,你也是公.务.员?”

“是的,我“也”是什么意思?”

Aranea眨眨眼,端起Weskham早已备好的酒杯。

“大概是缘分?在这里聚集的大都是被上司折磨过的公.务.员呢,啊,但是Cor也是别人的上司……”

“听你说你是洗了个澡再过来的,今天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大概是感觉从Aranea口中会听到一大堆不认识的人名,Ignis默默地抛出了另一个话题,并犹豫着要不要喝一口那杯几乎被冰水稀释完了的威士忌。

“你听说过防卫部集体练习体操抵御外敌吗?”

……噗。

“集体哦。”

…………噗。

两个把酒水喷回酒杯里的男人现在正在疯狂地擦拭着被口水和酒精抚摸过的脸。

“我们防卫政策课在做准备运动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Cor带着他们公共关系课也在拉筋,有一瞬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我想你们课长可能也是这个表情。”Ignis摘下了眼镜擦了擦。

“别告诉我又是那个辅佐官搞的事啊?”

“对,就是他。我感觉Cor有一瞬间想要离队,然后冲上去往他脸上揍一拳。”

“你就不想吗。”

“别啊,光是揍他一拳多没意思,”Aranea托着腮,听到木门打开的声音之后拔高了音量,“再不济也得把他嘴堵上了之后往他鼻孔里塞辣椒酱嘛,你说对吧课长。”

“谁是你课长了,你们防卫省怎么天天出事情啊。”

“哎?不是Cor啊。”


Wednesday 10:04pm-Ravus·Nox·Fleuret


在Weskham要给Ravus倒酒的时候,他却伸手制止了。

“给我杯柠檬水就好。”

Aranea瞪大了眼睛凑近了Ravus。

“我的天你受刺激啦?”

“不是受刺激了才该喝酒吗?”他没好气地戳着Aranea的额头,把她一点点推回去,“你别又喝高了到时候爬着回家。”

“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说要送我回家呢嘛?”

“不了不了,无福消受。”

淡淡的柠檬酸涩味透过凉白开刺激着Ravus的味蕾,眼睛往旁边一瞥还是Aranea充满怀疑的眼神。

“所以你今天就是路过了一下进来吗?”

“财务大臣总不会天天找我麻烦。”

“真——好,我们这边有两个打了一天电话的人,和一群陪着疯子辅佐官练了一下午体操的人。哦对了辅佐官他自己坐在小板凳上看着我们练。”

“那还真是惨……两个打了电话的人?”

Ravus转过身去看了看Gladio,越过魁梧的身子后便看到了向他微微欠身示意的Ignis。

“在哪工作。”

“外.交省情报通信课,Ignis·Scientia。”

Ignis身子稍稍往外倾后走下了地,向Ravus伸出手,他也礼节性地握住了他的手。

“财务主计官,Ravus·Nox·Fleuret,”重重地握了一下后,他像是想起什么,“我听同事说外.交省最近新来了个审议官,脑子似乎不太正常?”

Ignis神情复杂地点点头。

“对,就是那个智……咳,那一位。”

因为Ignis表示不想复述第三遍,剩余两人就绘声绘色地在Ignis还在旁边小声纠正被夸大的部分之下给Ravus讲了一遍起因结果,顺带还将Gladio的小故事也说了一遍。

“真是不论是公还是私都让人头大……”

“不能更同意。”

Ravus苦笑着举起柠檬水,和叹了口气了Ignis碰了碰杯。他今天并没有被上司折磨,谢天谢地。但他一下班回到家后却总感觉哪里不太对,思来想去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Ravus最终还是抓起了放在椅背上的外套走了出去。

“说来都听你们抱怨公事,从来没听过私事诶。”←Aranea

“确实是,感觉大家认识了这么久……啊对Ignis不算。”←Gladio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不值一提。”←Ignis

“说嘛,就当是正式祝贺你加入牢骚俱乐部了。”←Aranea

“……那是什么土鳖的名字。”←Ravus

Ignis有些难为情地搔搔脸,终于把杯子里剩下的液体喝完了。

“我有一个从小就认识的叔叔,他的儿子在附近的大学读大二,法学系的。最近搬到我的公寓附近了,说是要我多多照顾……哦对了,他爸爸还说他想他儿子以后考到法务省去,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他还是想想就算了吧’。”

“噗,”Gladio嗤笑出声,“你没直接说出来吧?”

“当然没有。”

“这小鬼头很麻烦吗。”

“平时倒是没什么,只是最近好像要交论文了,经常在我吃饭的时候就敲门寻求灵感。我倒是也很想帮他啊……”

“等等,法学系?还想考到法务省?他最近是不是还谈恋爱了?”

听到几句关键词后Ravus突然紧张了起来。

“嘿,你管人家这个干什么。”Gladio不以为然地揶揄道。

“这是很重要的事情,”他神色凝重地正坐了起来,“拜托了,Ignis。”

“呃,确实是有。”

“比他大是不是?”

“是。”

“研究生?”

“是。”

“法学?”

“是。”

Gladio和Aranea饶有趣味地看着两人,这对话简直就像是在玩那个问20个问题但是只能回答“是或否”,最终猜出来那个物体/人物是什么的游戏。

“这要是全都答对了有什么奖励吗?”Gladio拍了拍Ignis的肩膀。

“唔,”他推了推眼镜,“在我能力范围内我满足Ravus一个要求好了。”

“求之不得,”Ravus很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最后一个问题了,她是不是叫Lunafreya?”

“……是。”

在无视Aranea“你有超能力吗”的惊呼,和众人一脸茫然和惊讶的情况下,Ravus深深吸了一口气,铿锵有力地说道:

“那 是 我 妹 妹”


Thursday 0:28am-Noctis Lucis Caelum


Noctis盯着电脑屏幕上那一闪一闪的黑色条形物体,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出现完形崩坏的状况了。这一页纸上的字他自己写出来的,前一秒还懂的,后一秒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Ignis今天还偏偏不在家,手机还打不通……啊,我仿佛已经看到成绩单上写着‘60’了,不,搞不好比这个还糟糕吧。”

“Noct,你现在表情很可怕诶。”

“我觉得教授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表情也不会和蔼到哪里去。”

“要不要问问你女朋友怎么写啊。”

“算了,我不想打扰她。”

他用手撑着下巴,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恋人的面孔,嘴角不自觉地就带上了一抹微笑。好像又有了动力似的,他重新开始往键盘上噼里啪啦打字。

“Noct,你刚刚表情变得很恶心了。”

“要你管!”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谁啊?这么晚了……”

Noctis好奇地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在短短几秒间,门铃疯狂地响了起来。

“来啦来啦。”

他轻轻咋舌后小跑到玄关,打开了门。

“你就是Noctis吗?”

在他跟前站着一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白发男子,不知是不是错觉,对方似乎面色还挺凝重的?

“是……是啊,有何贵干?”

然后Noctis的脑门上传来一阵剧痛,眼前一黑差点昏了过去。

“跟我妹妹分手!立刻!马上!”

说完后男人就砰!地甩上门扬长而去,留下愤怒和困惑交织的Noctis站在门口思考到底是追上去跟他打一架还是回去继续写论文。


Thursday 0:10am-Cor Leonis


“Weskham,人都去哪了???”

“……都去看戏了。”

TBC?

红镜写得有点压抑【不是剧情】就突然开了个莫名其妙的脑洞来缓和一下x

因为来晚了而无法看戏的将军x

在想要不要到时候放一下记下了的设定,看看谁是谁上司这样

估计不会更新了吧x

↑来自一个只会用正剧描写方法,然后在尝试如何幽默的人

评论(2)
热度(25)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