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同人創作20題

來自青山為雪的題目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寫就寫了,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其實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來是不想放棄我自己的母語,二來是想把自己的腦洞紀錄下來,若干年後回去看一定很有趣【x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有人來看,並且喜歡!還能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會,寫不出的時候,想不到用什麼措詞、不知道怎麼把抽象具象化的時候會有點小壓力😂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笨拙和倔強!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互相扶持,不說一句話就能理解對方,默默支撐著的那種關係吧。還有平常關係好像很僵硬但是關鍵時刻第一時間跳出來的那種也很暖心。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會的,雖說每個人有自己的寫作風格,但是涉及到同人創作的時候我會想嘗試去模仿原文風格然後再加一點自己的元素進去⋯⋯當然失敗了,畢竟模仿過頭就成了抄襲【】不過有些元素是必須尊重原作的比如時代背景和人物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Both。他們的特點建立了他們的關係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寫架空很難拿捏人物性格⋯⋯畢竟大多數時候是作品背景塑造了人物性格,如果放在另一個世界裡這種性格不一定會顯得正常或者說合理。而原作背景則是對寫作發揮有一定的限制。所以說到喜歡的話還是原作,畢竟要寫架空的話還不如寫原創算了。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開放結局,引起讀者思考也很不錯啊,雖然沒什麼人看【。】看了也沒評論【。】擅長的話,其實be比較好寫吧,he還得想解決辦法,be直接解決失敗【喂】寫得最多是開放結局,因為近期短文多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也是創意的一種啦這裡不多說【】如果要我來寫的話我估計想表達的是原作不合理,此處不可能he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發散性思維,簡稱腦洞【】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想像和回憶原作,在腦內模擬對話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推動感情發展必須要有合理的故事情節所以我推故事情節多一點。很少寫長篇因為懶所以其實兩種都⋯⋯不是很⋯⋯【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寫過,那坑還在我word裏面躺著【】喜歡短篇!有種命運在我手的感覺,當然也是擅長短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就夠了,雖然這個很難【】 所以退而求次,儘量不ooc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很少吧除非是先寫了手稿再打上電腦,對早期作品我就寫一個翔字【】並沒眼看,其實有大幅度修文的衝動但是看到那種敘事手法根本就下不來手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沒出過也沒能力。我尊重一切出本的人,並且對其水平感到佩服,但是出本好比出國,要深思熟慮後才決定比較好。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請給我留言,請給我建議【】我想進步!之前有太太跟我說我發展太慢了,我從今以後決定把篇幅字數擴大,因為細節描寫不能少,也要有足夠內容,我也只能夠拉長文章了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寫的時候,不能聽歌,不然會聽著聽著開始唱,唱著唱著跑去錄【】

评论(1)
热度(2)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