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白昼夢(20)【弓凛】【半架空平行世界】

 *神神叨叨中
*结尾倒计时
*有很多个人见解
*型月世界观被狗吃了
*如果能接受就请继续往下看
*不能的话跳过前面的叙述直接看最后几段也ok
===================================

    就在远坂凛熬夜查阅资料的那一天,Archer也失眠了,可他依然做了一个梦。
    他意识深处知道自己是清醒的,但精神却恍惚地像是睡着了一样,他进入了一种相当矛盾的状态。就在这么不稳定的情况下,他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尽管现实世界也只是过了几个小时罢。
    又亦或是,这根本就是Archer未曾认知过的现实景象。
    这个世界的魔术和魔术师都不是刻画再纸墨间的历史,而是不存在于一般人认知中的超常识现象。而记载在文献中的历史舞台后的圣杯战争,也是真实的。
    而他,就是那场战争的一部分。不仅仅是他,就连凛、士郎、阿尔托利亚、库丘林、美狄亚、吉尔伽美什、慎二、樱,甚至葛木,都是这场战役的一部分。不,比起一部分,说是牺牲品还比较准确。
    在Archer的角度看这场所谓赌上魔术师名誉,又亦或是赌上正义和欲望的战争简直无聊透顶。为了根本不确信能否在根本上成功实现所谓愿望的一个连实体都没有的器皿,魔术师们可以普通地去草菅人命,到头来圣杯就只是一个被污染的罪恶之源。
    这只是一场被冠上战争头衔的闹剧。
    只是尽管他的想法如此,如果Archer身临其境,他亦坚信他会投入这场战争。说什么贯彻世界的正义和个人心中的正义,都是白搭。他投身战争的原因,怕是因为,不管是现在的他,还是梦中的他,都迷失了自己曾经一根筋地前进的方向。
    有时现实就是极端得让人觉得可恨,如若不是要用这种偏激的方法,Archer所看到的自己恐怕要在自己的心想风景中筑起一座永远走不出去的迷宫,而自己却心甘情愿地融入迷宫内部,而一直朝着自己明知错误的方向走去。
    “凛”在圣杯战争中是“Archer”的master,是给他提供魔力的媒主。他不知道梦中的自己对她抱有何等的感情,因为他作为英灵的真实身份对双方来说都着实尴尬。
    初见时,神采飞扬的“凛”认为自己定是抽到了上上签,而不巧的是“Archer”只是个无铭的荒野英灵。他谎称因为召唤的不完全失去了记忆,可最终目的只是不想让她知道自己的身份。
    说实在的,这一段的景象让Archer自己看了都觉得荒唐。
    因为他的弟弟卫宫士郎,和他是同一人物,Archer自己是未来的士郎。
    在“士郎”时期时的“Archer”憧憬着“凛”,只是在他经历过一次圣杯战争后,被自己的理想磨去了大部分的感性后,彻底被过度理想化的自己抛弃,而丧失了最初的情感。
    梦境如是告诉Archer。
    但他始终觉得,梦境中的自己不论如何被岁月打磨,当初对凛的那份纯净的感情依旧没有变化过,即使“Archer”自己无意识地掩饰。
    “凛”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她或许没有特意地去为了“Archer”做点什么,但光是她的存在就足以在短短几天内为Archer指引他该走的路。
只是这条路的终点,还是会为“Archer”迎来终结,不论是何种形式。在这场战役快要接近尾声时,他留下了一只手臂后退场了。
    而这只手臂,就是引起他们世界异常的关键。“士郎”借助“Archer”的力量投影出了第二法的关键武器——宝石剑Zelretch,来解除危机。
Zeletch外观只是一把漂亮的短剑,但它却能让适合者窥探甚至使用各个平行世界中自己的能力……
    ………………………………
    景象到这里就断开了,Archer猛地睁开眼,赤痛的左脑告诉他他并没有睡着过。而过分寂静的室内传达着这才过去了几个小时的信息,他只能听到自己粗暴的喘气声,和心脏捶打着胸膛的闷响。
    “……”他单手紧紧地扶着额头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随后鬼使神差地将手伸向了身旁的手机。
    “必须在忘掉之前,传达出去。”
    他如是喃喃道。 

TBC.


=======================

媽喲好久沒寫過這篇了都快忘了手感【喂

之前說好的昨晚更新結果還是因為倒時差太困睡著了……不過還是因為過意不去睡著前寫了一點,然後剛剛醒了之後就來接著補完了

這次主要是交代了一下時間軸有點兒混亂的原因

然後真的,快完結了呢

剛剛看了一下字數都破3w了,寫得還是蠻開心的,不知道各位看得開不開心

雖然挺累的【

好久沒寫過中篇or中長篇,我以後還是寫寫短篇就算了吧233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评论
热度(23)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