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白昼夢(17)【弓凛】【半架空平行世界】

Vol.17

看着深色皮肤上渗出的细细汗珠,凛对他的话语表示怀疑。就在刚才他将菜刀重重地打在砧板上时,她发现Archer的精神有点不稳定,说出来的话也不完全合情合理。比如就在他刚刚说出重要情报的顷刻,他便作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实是不可信。

她如此判断。

并不是说他有所隐瞒,她不觉得站在同一阵线的他们两人之间有什么是应该隐瞒的,除了她的胸围,不过这并不重要。

如此一来,就只能猜测他近日来是不是过度疲劳了。

凛知道Archer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不如说她知道卫宫家兄弟都有这个习惯,就是肉体锻炼。如果没有坚毅的躯体,就没有坚强的精神,那么就更加无法在疲劳的状态下克服困境。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循环双向的问题,要在一个地方先开始的话,那么果然还是先锻炼肉体吧。

凛知道,即使Archer不送她回家,他都一定会伺机锻炼身体,但他也不会因此放弃打工和学业。可以说,她很佩服他这一点。但是再怎么说,对他的负担还是太重了,毕竟现在的远坂宅一个佣人都没有,相当于整个洋馆的家务都是他一手包办。这么算下来他已经工作了几乎有一周,在今天前却没有表现出一丝疲倦。

——难道他是铁做的吗。

【Steel is my body, and fire is my blood】

一刹间,凛的脑海中穿过男人低沉的嗓音。

确实是,穿过。就像是尖锐而钝重的落雷,就连最坚固的避雷针都无法完全将其导入沙土中,反倒是在传导的过程中粉身碎骨。男人的话语并不冗长,亦不复杂,但每个音节都充满了沉重的压力,累积起来竟拥有了能击碎千斤重硕石的能力。

“——!”

她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狠狠地倒抽一口凉气,霎时间世界褪去了色彩,眼前的景象变得花白,浑身的力气就这样硬生生地被无以名状的外力给剥去。双膝的筋腱在无声无息间全数断裂一般,她的体势开始崩塌,在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抓住流理台,直直地往地上摔去。

这是……什么?

凛颤抖着举起右手,紧紧地掐着太阳穴想要让自己保持清醒,但钝痛却迟迟不褪去,夹带着零零星星的信息量弥留在脑海中,扰乱了她的正常思绪。

“看到了……”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即使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这是,家里?不对……”

嘴中持续着吐出意味不明的语句片段,凛自己也有要阻止自己的想法,但她就像是名为自我意识的魂体被束缚在身体某个角落,眼睁睁地看着名为魄的操纵杆自己胡乱操控着声带和口腔,痛苦挣扎却无能为力。

忽的,她感到了囚禁自己的铁锁正受到强烈的冲击,她所处的“空间”也开始有循序渐进递增的震动,使混沌失去了攻击性,渐渐地把凛解放出来。

“……坂……远坂……!……啧,凛!”

“哎!哎?前辈?”

“不是什么‘前辈?’吧,”回过神来后,她发现自己的双臂被紧紧地抓着,“你,看到什么了吗?”

她很想马上回答些什么,但此刻却是如鲠在喉——她从未试过跟除父亲以外的男性如此靠近过。

凛刚刚摔坐在地上时的姿势略微微妙,双膝直接拱起后将裙子给顶了起来,随后她就直接软倒在流理台下的掩柜旁边,勉勉强强地用单手撑着地面。她现在感到很尴尬,即使明眼人也能从他担忧且直率的眼神中看出,眼前的男性根本没有任何下流的想法。

但是他靠得太近了,怕是为了近距离观察她的眼睛确认她神智是否清醒吧。凛的鼻息就这样滞留在鼻腔内,迟迟不再放出交换后的气体。他稍许紊乱的呼吸温热地喷洒到她的脸上,让她更加不知所措,但同时她也忽然意识到,她从来没好好看过Archer。

只是看到他紧皱的眉头后,她告诉自己现在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

——他是认真地在担心,并且认真地想要知道自己短暂晕眩途中得到的情报。

“我……”她晃了晃头,“前辈,能先……放开一下吗,手臂稍微有点痛。”

抱歉,这样说着他就放开了手,刚刚被他抓着的地方显得空荡荡,隔着薄薄的衣料,凛也还是感到了微冷的空气直接扑到上面去,温度差让她有点莫名的落寞。

眼前忽然伸出一只大手。

她感到某些影像重叠在眼前,竟就这样湿润了她的角膜。

这是另一个世界的远坂凛,求也求不得的景象。

看着眼神有点失措的Archer,凛如是说。

“同调过度,在灵魂交换前,发生感情共享,甚至转移。”

闻声,Archer挑了挑眉,直接扯过她的手将她拉起来。凛多多少少感觉到他不敢用力,把力度控制在能将一个人拉起来的最小范围内。

“跟往常不同,我看不见任何的景象或者画面,只是有一些情报强行塞进了我的记忆里,”她瞄了一眼正在发红的电炉丝,“那些情报像是有意识一样妄想自然而然地流进来,就像是间谍入侵一样,但信息量实在是太庞大了,显得有点强人所难,于是就和这个世界的我的意识搏斗了起来。”

“然后我们的意识稍微处于下风了,才导致的晕眩吧,”Archer伸手擦了擦汗,将掉在地上的铁盘捡了起来,随后戴上手套打开了烤箱,“到头来还记得的情报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条。”

“是呢,这个我们可以稍后讨论,”顿了顿,她接着说道,“如果前辈不会太累的话。”

“……我刚刚差一点就把这个摔到地上了,今天吹的是什么风?”

啪嗒一声他将白色瓷盘放在桌面上随后睨了凛一眼,对上凛笑意盈盈的双眼。

“关心一下前辈不是后辈的职责吗?然后……”

“好一个后辈的职责,”他耸耸肩打断她,“你去叫一下你父母吧,差不多就可以用餐了。”

她静静地看着Archer走向旁边的餐厅,在餐桌上熟练地平铺开桌布后摆上餐具,并没有问出口。

但是她心里记住了——Archer在无意识中喊了自己名字这件事。


TBC.


Hiiiiiiiiiiiiiiiiiiiiii!!

我考完駕照我就回來了!了!了!!!

這週如果有時間的話就二更或者三更來慶祝!!!耶!!!!!!!!!

评论
热度(16)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