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FFXV】【AU】红镜反象


Chapter 9. 荒野(中)

在最终统计下,王之剑出动到边境的一共有三百四十人整,施术者不多,也不需要多,三到五人足矣。留下一百人守备,两三人去侦察,其余人则出动去攻城。在正式出动之前,侦察员回来报告,说是帝国军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分成了三队,而且还比白天更向前进了一步。
“电子狗的鼻子还挺灵敏。”
队里不知谁如此小声抱怨了一句,一下子就将还未开始的战局拉到了一个尴尬的局面。
帝国方也不是傻子,我们能想到的作战他们自然也能想到。他们将部队分散开来的话,就算初步的暗杀成功了,只要不是集中在一起的话,后期的大魔法也无法一击就造成毁灭性伤害。
“现在也唯有分散来攻击后将对方引导到一处去了吧……只是说来简单。”
诺克提斯想了想,分析战局方面并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正打算听一下卢彻对战况有什么看法,不经意地望向别处时发现尼克斯和利伯特斯二人正朝着自己走来。
“事情好像突然变得不得了了啊,”为了不暴露位置,临时据点的照明仅仅只是靠着幽暗的车头灯,在光线明显不足之下利伯特斯还戴上了兜帽,使得他看起来有点诡异,“本来还想着在诺克斯和卢彻的照顾下行动的,看来还是打了水漂啊。”
“谁要照顾你啊。”
诺克提斯无奈地推了推利伯特斯的肩膀,转头看向了同样无奈地笑着的卢彻。
“嘛,搞不好还是有机会照顾一下的,”卢彻指了指正聚到一起的两位队长,“现在机动队要化整为零重新分配了吧,原本机动队只有两队,还是一起行动的。但是现在要重新再分成三个更小的小队去分别袭击了……”
说到这里卢彻迈起脚步朝着集中在一起的队长们走去,他向三人招招手,示意都先过去再说。
要杀魔导兵不难,它们只是没有意识的傀儡,只要撑到在不被发现前让所有的木偶断线就算成功了,问题就在于分散的三个兵团中的首脑。即使他们没有料到路西斯方能迅速地收到情报后改变策略分散开来逐个击破,也绝对不会笨到一股脑地跟着王之剑们跑到汇聚地带。
“卢彻,你说有可能用暗杀就能完全歼灭分散的三翼吗?虽说目标不集中了,但对他们来说也算是把力量拨开了吧。”
他知道自己的见解可能有些幼稚,毕竟以往只有四个人的时候,作战计划统统都是伊格尼斯制定的,他和其余二人只要负责执行就好,一般都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只是在大型部队里,尤其是不熟悉的领袖,他们的指令不一定是正确的,出了什么紧急情况也只能自救或者依靠关系稍微好一些的同伴。自己想多一套方案,存活下来的几率便会大上许多。况且难得有回到过去的机会,多学习一点也没什么坏处,尽管之后也不一定用得到。
“有可能,只是可能性不高,”然而卢彻却并没有表现出一丁点看不起诺克提斯提出的问题的样子,反而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们既然已经猜到我们会集中攻击,大概也猜到我们会偷袭了,夜间的守备会加强,甚至还有继续行军的可能性,能杀光一个小阵营中的所有魔导兵已经很不错了。”
“而且怎么将剩下的集中到一处也是问题。”
“这个我反而觉得不成问题,”在一旁听着的尼克斯突然冷冷地开口,“以那帮家伙的自负程度来说,就算知道我们的目的也会觉得自己天下无敌吧。”
卢彻微微点了点头,就在他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站在人群中央的其中一名队长开始发话:“就在刚刚,将军就侦察队的情报对作战计划进行了微调整,机动一队和二队将会重新分配,并加上机动三队,”说着,他示意全原先将兜帽脱下,随即在人群中搜索了片刻,最终目光定格在诺克提斯他们这边,“以及,机动三队的队长由卢彻·拉扎洛担任。好,下面开始重新分组。”
听到这个消息后,所有队员都愣住了,当然也包括被指名的卢彻,他皱着眉拨开那些和他一样疑惑不解正在窃窃私语的队员,朝着刚刚放话的队长走去。见状,诺克提斯等人也赶紧跟了过去。
“索尼特·贝拉姆,一队;阿克西斯·亚拉,一队……嗯?怎么了吗卢彻。”
“卡拉队长,请问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佩尔纳就行了,不用这么拘谨,”他示意另一名队长接着分配剩下的队员,“什么搞错了什么?”
“关于我担任三队队长一事。”
“没什么问题,这是将军说的,”佩尔纳耸耸肩,指了指左耳佩戴的通讯器,“其他小子可能不服吧,但是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卢彻,你是个有想法的人,让有想法的人带队是不会出大问题的。”
见卢彻脸色依旧不太好,并且还想说点什么,佩尔纳便又加多了几句:“你不信我也得信将军的判断嘛是不是?这样吧,要是你还是慌的话我把尼克斯和利伯特斯放你队里……啊但是诺克斯得去二队。”
“诶?”“啊?”
诺克提斯理解佩尔纳的意思,其他队员不服从卢彻的指令固然是个问题,把尼克斯和利伯特斯安插在三队的话至少有两个人会听令,而且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的队员也会多少比较容易服从命令。只是突然提到他让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你别误会啊,不是要排挤你,”佩尔纳有些抱歉地笑笑,“这也是将军的指令,要让三个小队的战力平均分配,你、尼克斯和特雷德在这种情况下是必须分开的。你看之前只有两队的时候你也跟他俩其中一个分开了不是?”
“啊……我倒是没什么啦。”
只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句话他是打死都说不出口的。
“……”
旁边的卢彻还是一副不释然的模样,但他也清楚现在不是推搡的时候,只得硬着头皮接下了队长的任务,听从佩尔纳的指示走到自己队伍的位置上去。
只是在他转身重新戴上兜帽离开的一瞬间,诺克提斯似乎看到他嘴角挂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不禁揉了揉眼睛,结果看到的只有同样远去尼克斯和利伯特斯朝自己挥手的样子。
“算了……那家伙结果上来说还是挺高兴的吧,果然是好学生。”
他笑着摇摇头,在佩尔纳的指示下走向了二队。

在漆黑的夜里,月光是很好的引路人,但同时也有可能是将暗夜中的潜伏者们推出去的探照灯。银白色的光柔和地洒落大地,凛冽的夜风卷起地上砂石的轨迹、土堆旁野草的摇曳、夜行生物奔跑的踪影,都万分清晰。但夜风却不是月亮的伙伴:它还会带来千丝万缕的浮云,时不时地给光芒覆盖上一层纱,使得荒野上肥大的土堆和高高耸立的奇岩怪石底下都形成了完美的隐蔽之处。
暗杀者们巧妙地利用着这些死角,悄无声息地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进发。
新的计划确实是只做了细微的调整,从原来的集中暗杀改变成了分散开来,被发现之后尽量破坏他们的队形,随后将他们引诱到距离施术小队至少一公里以外的地点。开始诱导后立马联系护卫队和施术队,等到大魔法即将准备就绪时全员以最快的速度撤退以免波及到自己。万一出现了其中一个分流负责的敌人不受诱导的情况下,该队的队长将联系其余两队,让造成伤害最大的一队来支援自己,希望能压制该分流,完全歼灭后再继续进行诱导;如果诱导再次失败的话便重复歼灭的动作。当然也还会出现另一种理想情况,便是请求支援的时候支援负责的分流被带到了被支援方的地点,这样也算是变相完成了诱导。
由于大部分队员在变移时对身体造成的负担非常大,而且掌握不好的人在移动时还会发出非常大的声响,他们的移动手段便只是简单的奔跑了。
就在诺克提斯觉得在找到敌人之前腿就先要跑断的时候,跑在最前端的队长伸出了手示意后方队员全部停下,并分散开来躲在不同的岩石后。他微微抬头,感觉应该是索敌成功了,顺着队长所在的方位看了看——
果不其然,不远处几个凸起的砂土堆前零零星星地站了五六个魔导兵;再往后看,越过一堆大小不一的土丘,呈拱形的隆起巨石后方有不太明显的信号灯在闪烁。
“诺克斯,”队长在前方的石柱朝着诺克提斯招手示意他上前来,“你打头阵,先不要急着攻击,移动到土丘上方去看看后面的情况,小心不要被探照灯照到。查看完之后找个死角躲起来汇报情况,之后在等我指示配合我们行动。”
“我知道了。”
他点点头后飞速拔出廓尔喀刀,先朝着自己头顶的石柱壁沿投掷,连续好几次的移动使他站在了顶端。说来好笑,站在这么高的地方都让他想进行信仰之跃了,只是现在底下没有任何的稻草,纵身一跃怕是会摔死他。
观察好合适的落脚点和探照灯的轨迹后,他再次扔出了弯刀,在夜空中划过一道浅蓝色的轨迹,稳稳地落在土丘中央的土坡上。随后诺克提斯顺着灯光描绘过的地方在土丘群上移动着,发现迷宫一样的夹缝中都随机地安插着魔导兵和使骸。直到光束又回到了起点,诺克提斯已经绕完了一圈并顺利移动到了灯塔的死角处。
他小心翼翼地贴着土壁,朝着灯塔的根部潜行,待到前方已经没有遮挡物的时候,他缓缓地停下脚步,探出了半个头。
灯塔铁支架的前方支起了一顶军用帐篷,布幕的外围站了三个帝国人类士兵守夜。帐篷里要么只是睡着轮班制的其他士兵,要么便是躺着分流指令官了。
这侦查工作到目前算是叫做完成了,可让诺克提斯倍感奇怪的是,他绕了一圈,一架魔导装甲,哪怕是轻装的,都没有看见。

TBC.
6000字写完这段啊?不存在的……
标题本来写的是(下)的,发现写不完xxx

评论(2)
热度(19)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