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FFXV】【AU】红镜反象(6)

Chapter 6. 王都-王座之间

6. 王都-王座之间


和尼克斯告别后,诺克提斯回到自己的帐篷拿出了收在衣襟里的手账,就这样盯着封面看了个把小时后抬头发现帐幕外的天空已经染上了墨蓝。怀揣着复杂的心情,他还是朝着王城的方向走去。

不出意外地,诺克提斯在王城门口检阅完毕时被刚到的利伯特斯叫住,他回头时还看到了尼克斯和一名没见过的棕发女性。想想他们大概都是加拉德出生,大抵是邻居或者儿时玩伴,一起行动也不奇怪。他们各自点点头打过招呼后便走进了广场内,在卫兵的指示下一路直达电梯间登上了高楼。

电梯间到等候室之间的走廊,从儿时开始数起,诺克提斯已经走过了几百遍,但此刻他却不得不装作这是一条陌生的道路,并无限放慢脚步。与先前并无多大变化的冷光灯并不能平抚他此刻躁动的心,即使这次会面并不是他和雷吉斯的单独会面,他仍然害怕自己会在那个人面前露出什么马脚。

“诺克斯又在发呆啊,还是说你在紧张?”

听到利伯特斯的声音后,诺克提斯回头笑了笑,“什么叫又在发呆。”

“难道不是吗,”利伯特斯揶揄地咧嘴,用手肘碰了碰尼克斯指了指他,“偶尔在营地看到这家伙的时候他也是看着远方不知道什么地方在出神,你说不是发呆是什么。”

“你就不能把话说得好听点吗,再这样下去小心别人不理你,”在两人身旁的女性无可奈何地重重拍了一下利伯特斯的手臂,皮肤之间夹击的清脆声音在走廊中回响,“诺克斯……先生?不好意思,他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叫克劳,和利伯特斯还有尼克斯是同乡。”

“诺克斯就好。”

他回头摆了摆手后便不再作声,继续闷闷地往前走着,双手摆在两边却不自觉地握紧。

身后三人对视一眼后,利伯特斯走了上前拍拍他的肩膀。

“你……该不会真的是在紧张吧?”

诺克提斯侧目看看他挑了挑眉,对方回以一个难以置信的“原来你是这样的人”的眼神。对此诺克提斯并不打算正面回应,毕竟言多必失的道理他也是懂的。但是对方似乎一直想跟这边搭话,如果一直沉默下去气氛会很尴尬,即使这条回廊并不是那么的长。

“你在营地看到我也不喊一声啊?那天之后就没见过你,还以为你跑哪里去了。”

“我喊了啊,你这不是在发呆压根没听见吗,”他又回头看了看两人,“你说对吧克劳?”

“嘛,是这样没错啦。”

或许是因为遇到了与家人无异的儿时玩伴,且不论尼克斯,利伯特斯在下葬那天露出的悲痛神情也被削薄了不少。看着他们话不多,但是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默契的互动,诺克提斯不由得想起自己的伙伴们,唇角也不自觉地弯曲了起来。

人有模仿的天性,这点不论是婴孩或是成年人都不例外。见此情景后诺克提斯便突然很想跑去警卫队见见格拉迪奥拉斯和伊格尼斯,又或者是去给普罗恩普特打个电话,不图什么,就图个安心。在父亲公务繁忙的日子里,他们总是陪伴在他身边,以不同的方式去听他的倾诉,打开他半闭合的内心。

或许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能够做到不暴露身份地和这三个人,甚至和过去的自己接触、交流,但这毕竟还是违背了他的本意。此刻的诺克提斯所想的,是以最真实的自己去和伙伴谈笑,而不是作为诺克斯·利维斯,一个对他们来说完全陌生的移民。

就在胡思乱想之际,回廊就像被压缩了一般忽然短了许多,刹那间就立足在了被白色大理石柱和油画包围的房间内。 大理石柱旁规整摆放的皮质沙发上零零星星坐了约摸五六人,看来似乎是早到了的,正在等传召的和尼克斯他们一样是王之剑后补的人。

注意到诺克提斯他们走进广间后,其中一个男人不自觉地抬了抬手表,见似乎仍是时候未到,便又放下手,也不和旁边的人交谈,静静地又回到自己的世界中。

“……”

诺克提斯以外的三人环视房间的四壁,抬头后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入口上方的巨大油画,感叹的吐息便从口鼻中不由自主地泄露了出来。

“小时候在绘本里看了不少次,但看到规模这么大感觉还挺震撼。”尼克斯目不转睛地盯着画喃喃自语到,得到的自然是余下二人的赞同,而见惯不怪的诺克提斯实在是无法做出很震惊的模样,唯有挠挠头找了个没人占据的沙发坐下,张开双腿自己十指交叉紧握。

真的回到这里了啊。静下心来后诺克提斯又回到那种一个人紧张的状态,攥紧双手也只是是为了掩盖微小的颤抖做出的掩饰,他现在完全说不好自己到底是紧张还是兴奋。

为了安抚自己,诺克提斯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事情,比如说加入部队的意义。算算时间,现在这个时候的自己大概是15、16岁,也就是说自己会有机会在大约五年后目睹到王都沦陷的真相,毕竟先前在营地中得到的情报实在是太少。据莫妮卡所说,警卫队队员几乎全灭,但也仅此而已;科尔也是,从他那里唯一获得的就只是雷吉斯逝世和帝国出尔反尔的消息,但关于德拉特将军与其部队的下场却没有一个人提及。

当然诺克提斯的目的不仅如此,最重要的,还是与露娜芙蕾雅的再会。

在出发之前,诺克提斯和伊格尼斯将他自己的车开去了德拉特处与雷加利亚进行了交换,台面上说是要用诺克提斯的车子来接送签署仪式的贵宾,台面下自然是利用早就动了手脚会在半路抛锚的雷加利亚拖延时间。但现在先不论换车的问题,伊格尼斯提到的这个贵宾恐怕指的是露娜芙蕾雅,而通知伊格尼斯此事的正是德拉特,也正正说明了在签署仪式期间负责接送和护卫的,便会是王之剑了。

这次的觐见虽然没有公布内容,但是十之八九也是宣布以下几名拥有进入王之剑的权利,并说明一下他们的义务。这样一来,诺克提斯的短期目标便很明确了:尽量在部队中表现优秀,也好在“未来”有更大几率得到护卫露娜芙蕾雅的这一任务。

有了目标后诺克提斯的内心忽然就明朗了起来。夜虽长,前路虽被雾霭覆盖,但那轮皎洁的明月却总是用柔和却清晰的白光给他指点方向,给他带来动力和希望,露娜芙蕾娜对他而言总是这般重要的存在。儿时受了重伤,多得她在一旁陪伴才渐渐治愈了他比体外受了更重创伤的内心;青年时期国家忽然沦陷,多得有她的存在才不至于让他全然崩溃;直到现在,虽然此时的她与他来自不同时空,拥有着相同却有不同的回忆,她依然是他日夜思念憧憬的前进目标。

“露娜,等着我。”

这次我一定不会再错过。

一定不会再留下任何遗憾。

就像在宣告诺克提斯告别了内心的纠葛一般, 漆黑的大门徐徐展开,卫兵也招手示意等候的众人现在立刻进门。


或许是因为此处有着高耸的天花板,即使楼梯占据了一大部分,这个房间也显得过于宽敞。在这样一个宽阔而又封闭的环境里,却一丝声音都没有。不同于在加拉德时那种只能听见风沙滚动的无声,在这里除了鞋跟碰撞地砖的回响外,连空气流动的闷响都不存在,若不是月光透过高耸的落地玻璃投入室内,与些许灯火相照应,这里的氛围怕是要肃穆得让人窒息。

众人行至宛如天梯一般的半圆形阶梯前,诺克提斯偷偷地瞄了一眼面带倦容的雷吉斯后率先单膝下跪后垂下了脑袋,其余后补见状便也纷纷仿效。

“……”

在众人行礼后,雷吉斯并没有立即开口,而是像在做最后的准备一般深深地吸了口气,即便是隔着不短的距离,在底下紧张的众人还是捕捉到了这微小的声音。

良久,他们终于听到了台阶最上方有了动静。

“接受了连日的训练,诸位辛苦了,也十分谢谢诸位能选择坚持测试自己的能力并在此刻来到我的跟前。就像我之前说的, 诸位将会加入我的私人部队王之剑,而这位,则是你们的直属上司:泰特斯·德拉特将军。”

循着雷吉斯的话音,众人微微扬起头后目光追随着他的手,看向了王座右翼的悬空露台,上头站着身着戎装的壮年男子。他应该和科尔年纪相仿,约摸四十岁上下,但脸上的胡须和一股难以名状的沧桑感却让他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衰老。尽管如此,德拉特将军双眼中的光芒却是异常锋利,使他整个人洋溢着一种刚硬感。

向着雷吉斯微微欠身致意后,德拉特转向了即将成为自己部下的众人。

“王之剑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陛下和王国边境,这意味着我们随时要带着牺牲的觉悟踏上战场,”他略无感情的声音在大厅中回响,“你们还可以做最后的选择,现在离开的话还来得及。”

德拉特停顿了一下,等着是否有人站起身来,但良久后众人始终是单膝跪地并微微低头。

“……很好,那么就请诸位为了故乡的荣耀,为了陛下与路西斯的未来,以王之剑的名义,尽全力和帝国相颉颃吧。”

听似毫无波澜的语句在此刻显得格外鼓动人心,使得全员在冷激情的作用下霍地抬起头,正视着德拉特的双目,异口同声地喊道。

“是!”


TBC.


本来想着昨天写的但是出了点事……盯着电脑愣是啥都写不动_(:з」∠)_脑壳痛瞎紧张记2.0,这么远雷爸才认不出来呢【】这章打个诺露tag应该不犯罪吧哈哈哈哈哈

好了我接下来也不知道怎么编了,要看五年间战友情的请按1,直接看五年后王剑瞎改剧情的请按2,反正也没人按【

抠了很多剧情动画的细节之后发现他们都没提到将军,他们应该也是不知道这件事的o<-<也是很惨了

这周回国,在飞机上应该可以继续修仙码字哈哈哈哈哈xxx然后就是欢迎评论捉虫讨论呀!


评论(2)
热度(20)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