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FFXV】【AU】红镜反象(3)

Chapter 3. 卡瓦地区-加拉德(下)


诺克提斯头一次希望自己能像伊格尼斯那般深谋远虑,若是能尽早注意到他们并不是因为逃跑速度太快,而是直接躲进了废屋里的话便能省下很多不必要的功夫。其实仔细想想,虽然当时那一家人的对话内容相当模糊,但最基本的情报,比如说妹妹和母亲已经因为长途跋涉而疲惫不堪,还是能判断出来的。

“现在肯定已经不在原来的房子了吧……但也肯定还没走远。”

他思索了一下后掉转头凭着模糊的记忆往回走,七弯八拐后找到了还在冒烟的魔导装甲残骸,还流了一地的机油。诺克提斯注意到,魔导装甲完好的部分底下隐隐约约闪着完好金属的铁光,看起来像是魔导兵常用的枪支。

难道自己的存在暴露了吗?仔细想想确实有可能。

手无缚鸡之力的难民们是如何在不依靠任何人帮助的情况下打倒相对比较厚重的重型魔导装甲的?这是近乎不可能的,除非加瓦地带的居民都有上好的武装,只是就算有,帝国的机械也不是那么轻易被破坏的。

这么一来,这些埋伏的魔导兵果然是冲着自己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助人来的。敌方将领估计也是考量到诺克提斯可能会跑回来这个最初惹出麻烦的地方找人,所以才会安插这么几个小眼线在这里的吧。

要是自己现在暗杀掉这几个麻烦的话会剩下很多功夫,只可惜在这么小一块地方,众多的魔导兵比较集中,不可能不引起注意一个个干掉。

定了定心神,诺克提斯蹑手蹑脚地开始在最身边的一栋楼处搜索。待他搜到一开始青年跑出的巷子时他感觉心脏都快从嗓子眼跳出去了,但还是轻手轻脚地爬上身后的窗台,滑到屋内。不出所料,身后的单元早已人去楼空。

诺克提斯在室内左顾右盼了数秒后,正打算跨过窗子到对面的小楼看看,眼角在不经意间瞥见了地上有一条被脏兮兮的粉色围巾,不由得弯下腰去捡。在指尖触碰到棉布的一瞬间,他心底的失望又加深了一分——围巾的温度早就被周边空气同化了。

还没走太远,是不可能的。

他有些泄气地坐到了地上,就算他知道他现在在浪费时间,那些无辜的难民随时都会被帝国发现。

诺克提斯从口袋处拿出光耀的指环,将它在不会暴露自己的情况下轻轻举起,认真地凝视着这个与水晶一同引起纷争的小东西。

“卡斑库,”他轻声换道,“同一个时空里出现两个指环会怎么样。”

「诺克特,不找了吗?」小兽疑惑的声音从脑海中响起。

他苦笑着摇摇头:“休息一下,我找了这么久都找不到,他们应该很会藏。”

「嗯……」卡斑库不可置否地低吟了一声后最终还是选择回答诺克提斯的问题,「只要诺克特不用指环魔法,不让两个指环近距离接触,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是么。”

诺克提斯已经放弃去弄懂原理了,他闭上左眼,用有眼透过那个手指大小的孔朝对面的窗外看,毫无意外地看到碎玻璃和不规则的水泥渣滓。他开始思考要不要就这样离开这片地带,去找找看那个难民营并加装难民混入王都,如果等太长时间都没有成果的话帝国也会放弃的吧。

在这一瞬间,透过指环看到的玻璃碎片上的光影似乎发生了些许变化,染上了别的颜色。他下意识地抬头看看天空,烟尘依旧大得不足以让阳光透入,看起来不是因为流云改变了光线。

他小心地跃起,将指环重新揣入口袋,先回头看了看,并没有任何变化,再踱到窗边去,眯起眼睛看着玻璃,上面模模糊糊映出的是对面街道歪曲的人影。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算了,也废了不少功夫。诺克提斯感觉自己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赶紧趁他们再乱跑之前翻身爬出窗户。

诺克提斯前一秒还在想的光景在下一秒全然破碎:几米宽的街道对面只有一个满目疮痍、衣衫褴褛的青年,他靠在有三分之一被炸毁的墙上,与其一同摇摇欲坠。

怎么回事,他的家人呢?即使心中疑云重重,此刻占据诺克提斯大部分脑容量的却是阻止他倒下。距离这么近,一个体格尚算健壮的青年倒下的闷响必定会引起想想就害怕的连锁反应。而这么大动静,在这附近蠢蠢欲动的魔导兵们也必定会注意到。

讽刺的是,现实偏偏要和诺克提斯作对。在他还没得出结论要如何行动前,破裂的墙壁不堪重负进一步开裂,最终先从上部开始崩坏,随着青年不敌重力的朝着屋内倒下,无数细小的泥石砖块也在往下掉砸到他身上。

诺克提斯在脑子反应过来前已经投出小刀变移到青年身边,在造成更大的伤害之前将大大小小的碎石块踢开,发现他早已昏厥。诺克提斯赶忙将手伸到他鼻子前,只能探测到非常非常微弱的呼吸,看来已经危在旦夕了。

他拿出了应急用的治疗药,举到他面前砸碎时忽然觉得这个青年非常面熟,只是和印象中的每一个人都对不上号,愣是想不起是谁。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思索这是谁,就发现现在实在不是那么悠闲地回忆的时候。抬头一看,四周早已在他做应急处理的时候站满了魔导兵,数十把火枪正瞄准着自己,并在慢慢缩小包围圈。

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如果是格拉迪奥,是伊格尼斯,是普罗恩普特的话,他们会怎么做。

他悄悄地伸手指探了探口袋,触碰到的是圆形的硬物。

【卡斑库,现在是紧急情况,可以吗。】

他刚想开口,却发现现在不是时候,便尝试着在脑海中呼喊灵兽的名字。

「恐怕不太妙,即使是紧急情况。」

他小声地弹了弹舌头,握紧了双拳。

不妙啊,真的不妙。不能使用指环魔法,换句话来说同时召唤十三把幻影剑也是不理想的战略。

额头上渗出大面积的细密汗珠早已将他紧张的状态暴露无遗,无计可施的诺克提斯可谓是穷途末路。要是只有他一人倒还好了,胜败全在一瞬间,只要他在这圆阵中砸出一个突破口来便可逃离这个鬼地方,多少受点枪伤都不是太大问题。

在魔导兵们愈发靠近的情况下,他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火焰魔法。

尽管这是范围魔法,在一定程度上必定会伤到自己和那个昏迷不醒的伤员,但这确是他目前能想到让小范围内敌人全部无法行动并在此之后能够顺利……大概不太顺利地离开的最好方法。

诺克提斯再次偷偷地探着口袋,将小球状的便携魔法取出来后手缓缓举过头顶,佯装投降的模样,右手已经蓄势待发。

忽然,诺克提斯听到了细小的结晶破碎的声音,这对他来说是极度熟悉的、甚至有些怀念的声音。下一秒,数把浅蓝色的长状物体以肉眼不可判断的速度穿透了魔导兵坚硬的躯体,在眨眼间方才的包围圈仿佛就像开玩笑一样不复存在,只有钢铁碎屑和突出金属纤维的破烂电线证明上一秒这里还有魔导兵的存在。

打断诺克提斯思绪的是从不远处传来的跑步声,当他对上来者的脸庞时世界的一切声音都仿佛被抹去了。

“——爸?”

他看着黑衣中年男子伸出满是厚茧的大手,小幅度地蠕动着嘴唇。

 

TBC.

没错那个男人就是……是他,是他就是他【x】

仰天大呼三声我爱雷爸qwq


评论(4)
热度(19)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