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FFXV】【AU】红镜反象(2)

- 其实早就写好了没网发不出_(:з」∠)_

- 刚刚打完阿普DLC就来了


Chapter 2. 卡瓦地区-加拉德(上)

在短时间内连续两次发现自己醒来了,然后身处于完全陌生的环境并感到不知所措并不在诺克提斯的计划内。
然而这第二次的不知所措可谓是糟糕透顶。
试想一下,意识回到体内后率先有感知的是肌肤,并且感到的是火的灼热;随即就是感应到热量而牵动着睁开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橙红和灰黑交融的天空和大地;再来就是此起彼伏的轰炸声、火焰燃烧后火星弹起的噼啪声、以及怎样都无法忽视的哭喊声。
——“过去”原来指的是这个!
看着远处投掷过来的爆弹,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诺克提斯迅速地朝侧边跑开,在感知到奔跑的速度远远不及在重力影响下快速坠落的爆炸物后,他只得后腿一蹬,向不知名的瓦砾堆扑去。
后方滚动的热风将倒在地上的诺克提斯再往外掀去,将他推向另一个瓦砾堆,情急之下他无意识地召唤了武器并朝着还没倒塌的高处变移。
握住引擎剑略微硌手的剑柄,诺克提斯悬挂在半空中鸟瞰着浓烟夹杂着火光的街道,黄沙也被热风卷起。在不远处,伴随着逃窜和倒下的人影的是络绎不绝的枪声和怒吼。定睛一看,是手持钢斧的重装甲魔导兵正准备攻击摔倒的女人,几米外的男人则是赤手空拳地打算冲到女人面前,诺克提斯无法视若无睹地迅速拔下卡在石缝间的武器,瞄准了魔导兵的头盔投掷而去。
哐!
被利剑捅破的塑料细管里的电流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仍然朝着原本固定好的方向流动导致魔导兵的身边闪烁着诡异的电光,宣告着几秒后的彻底当机。诺克提斯习惯性地对此视而不见,猛地抽出剑,以自己为圆心飞快地向后旋转,划下另一个魔导兵的头颅。
“别愣着啊!快跑!”
看着像蚂蚁一样不断涌出的魔导兵,诺克提斯转而召唤了慈王之盾并朝着背后的夫妻大喊。如梦初醒的男人赶忙拉起摔倒在地的妻子,连道谢的余裕都没有,便没命地往着反方向跑去。
“……!”
看着暂时顺利脱逃的两人,诺克提斯却不敢放松,他捏紧了手中的大剑,缓缓走向前,并不马上作出任何举动。待到重甲兵和数名刚刚跳下飞空艇的轻甲兵迈着扭曲的步伐朝自己聚过来后,在短距离下掷出盾制造出大范围的撞击,一口气击倒了大半的魔导兵,但疼痛感也同时从身体中涌出。
“啧,都这种时候了先王还是这么不饶人吗。”
他勉强地稳住差点往地上摔的身体,再度召唤出引擎剑将该范围内的魔导兵清理干净。
好了,总算可以先冷静下来整理状况了。
诺克提斯粗喘着气,看了看支离破碎一地的魔导兵残骸,又再度抬头望了望四周。
这里是不认识的地方。
不是利德、不是达斯卡、也不是克雷因,唯一肯定的是在路西斯境内,毕竟从建筑风格来看并不是特涅布拉或者是欧尔提谢,在受到炮击这点来看更不可能在尼福尔海姆。
要说路西斯领土内还没去过的地方,就只能是加瓦地区了。
矮矮的水泥建筑和因索穆尼亚的摩天大楼不论在高度还是在完整度上都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百里之内找不到任何一幢还能称得上“完好无损”的建筑。
诺克提斯望了望右手上嵌着的指环,想着如果自己使用指环魔法的话,战局怕是会大大改变吧?只是思量片刻后,他选择了将指环揣进口袋中。
假如自己真的在过去的加拉德,他在战场上一骑当千大获全胜的话,历史就必定会被改变,那么时空就会被扭曲诺克提斯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但一定会以不堪设想的结局落幕。
「就是这样,」卡斑库细小的声音在脑海的某处响起,「诺克特是‘未来人’,基本上来说你的一举一动都会改变未来;如果在小幅度内改变未来的话,就会像这样保持现状,但如果改变了关键的历史事件……」
“我会怎么样,被从历史上抹杀掉吗。”
「不会,毕竟只是发生在平行宇宙的历史改变。」
“……”
「你不会被排除,但会被排斥;因为既定的平行世界线路发生了错误,错误的路线会将诺克特弹回时空的起始点,也就是现在。而平行世界则会尝试修复错误,最明显的补救措施就是抹掉一切关于诺克特的记忆。」
诺克提斯肯定卡斑库刚刚说的那一长串东西自己没听懂多少,除去自己的存在会被抹去并重启这一点。
“总而言之就是不能轻举妄动。”
「没错。」
不知不觉中,诺克提斯已经移动到了另一片区域,奇怪的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停过的炮击声此刻却销声匿迹了。这个街区怕是已经被帝国“肃清完毕”了,所经之处尸横遍野,但这也不意味着这里是绝对安全的。 他示意卡斑库先噤声,自己则是走到阴影底下,开始减缓移动速度。
向前走了大概一个街段后依旧一片死寂,只是泥沙地上一直传来小幅度的抖动,轻得让诺克提斯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神经太过敏产生了幻觉。这时候,身后的另一个街区尽头传来了悉悉索索的脚步声和几人说话的声音。
“哥哥,我走不动了。”
“塞莲娜,再坚持一下!牵好妈妈,”青年极力压低的声音在此刻并没有效果,就连隔着一条街和数栋楼的诺克提斯都能听清,“避难营就在下一个街区了!”
诺克提斯正打算回头看看情况时,在不远处传来了不安稳又沉重地敲击声,脚下踏着的大地也从轻微的抖动逐渐到人体能感知到的震动,这是对诺克提斯而言非常熟悉的感觉。他探出头来,基本掩埋在薄纱一样的沙尘中的街道尽头映出了一个巨大的蜘蛛形轮廓,诺克提斯内心的警钟一发不可收拾地响了起来。
重魔导装甲!
尽管对于诺克提斯来说,这并不是难以对付的对手,但魔导装甲距离那一家人比距离自己要近得多,他们一踏出巷子就会100%被发现。也不知道他们是因为精神太紧绷不知道有个庞然大物正在接近,还是他们其实知道,但是抱着“如果能飞快穿过街道就不会被发现”侥幸心理猪突猛进。

怎么办,变移过去让他们退后,还是变移过去将装甲破坏,还是就这样抛弃他们自己去找青年口中不知道是否真实存在的避难营?

听说人在紧迫的时候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头脑的转动速度是平常的五倍,第二种则是身体比头脑更快做出决定。就在诺克提斯发现青年一马当先地探出头来后,他甚至没时间思考自己一击就能打倒装甲的可能性,便召唤出了大剑朝着笨重大机甲的驾驶舱瞄准——

铿!

大剑撞击到机架上后并没有造成致命的伤害,但也一定程度上使外壳凹陷。舱内的驾驶员似乎是作为内核的魔导兵,它在受到冲击后大概是程序所致使它“训练有素”地立即要按下通信装置去给上级报道。诺克提斯还没来得及对机甲的坚硬咋舌,见状立马举起手中的武器向驾驶舱砸下去,顿时灰黑的熏烟与铁锈味和烧焦味沆瀣一气,从弹起了驾驶舱开关的机甲上方升起。诺克提斯不敢放松,他乘胜追击地高高举起大剑,对着控制台模样的平台刺下去。大剑挑起了数十条电线,当它们暴露于空气中后一秒便因为锐利的刀刃而全数断裂。随着中枢系统的崩坏魔导装甲的四肢也逐渐脱力一段一段地向下坠落。在铁蜘蛛完全落下前诺克提斯翻身一跳稳稳落地。

“喂,你们不要跑出……?!”

诺克提斯回过头去想要警告那一家子并提议一起行动时,巷子里已经一个人影都没有了。他无视身后机器因为过热而产生的爆炸,沿着房屋来回跑了好几次都没能找回本应存在的一家人,最终他将脚步向前迈进,打算去前面找找。

“啊也是,眼前突然发生小型冲击任谁都会害怕的吧。”

他略带烦躁地叉着腰站在原地思索他们可能逃跑的方向。能躲开帝国军自然是好,而且他刚才应该是阻止了驾驶员的通信,只是刚才的爆炸怕是引起了敌方一定程度上的注意吧……

接下来要朝着什么地方进发呢?诺克提斯还没开始仔细琢磨,现状像是不打算让他休息一般接踵而至——诺克提斯引发的小型爆炸宛如推动多米诺的一道力,寂静的街区中又响起了鞭炮一般的枪声,本就沙尘弥漫的街区又扬起新一轮的硝烟。

这下可不妙了。

依诺克提斯推测,在帝国军行动如此迅速的情况下那一家人不可能跑出街区。他们要么已经变成了马蜂窝,要么就只能趁着诺克提斯攻击装甲时躲进了房屋内。目前由于爆炸,在附近埋伏的帝国兵和其他重型装甲都应该收到了这个街区还有人的信号,又重新开始了扫荡。

——不论救还是不救,他们最终都会被发现,清扫工作也终究会再度进行。

作为军人,帝国的这种滴水不漏的做法怕是值得赞赏的。只可惜诺克提斯不是军人,更不是帝国的军人,他是路西斯此刻不应存在的未来的王。

目前首要的任务是找出走丢的一家人,有可能的话他也想在街区中搜索仍然幸存的其他居民,只是要这样做的话就只能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并尽量不去打倒敌人,否则某区域出现大量登陆装甲信号消失的话反而会引起更大的注意。

诺克提斯一边躲避着帝国兵的镭射准星,一边在废墟中穿梭,时而拨开瓦砾时而踹开铁门或撞碎早已出现裂痕的玻璃窗进入民宅搜寻幸存者,然而都一无所获。

就在诺克提斯快要放弃的时候,炮火停了下来。帝国怕是放弃了搜寻,又抑或是想要把幸存者引出来,但同时也不会停止巡逻,但这可是帝国,明显后者的可能性比较高。

不过正好,帝国这一出倒也省下了诺克提斯像盲头苍蝇乱撞一样的功夫,要是他们真的这样乖乖地就被引出来,他只要抢先一步给他们指引就好了。

——要是世上真有这么顺利的情况,水神当年就会毫无抵抗地将启示交给自己了吧。且不说对方有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陷阱,凭着刚刚险些作势要跑出街道那一出就知道这家人不是很安分。出于本能,现在应该还朝着那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避难营进发吧。

要不要干脆来个鱼死网破,暴露自己的位置让他们趁乱逃跑?

下一秒诺克提斯立刻否决了这个不现实的提议,自己深陷战斗时把他们卷进来了可怎么办?

“还是不要想着偷懒了。”

他拍了拍脸,放弃了脑内中所有疑似速战速决但并不靠谱的小计划,贴着墙壁探出半个头去看看街道的情况,确定附近都没有敌人的气息后尽量放轻脚步跑到下一条巷子去,迅速地消失在了深巷中,继续进行着他的探索。他祈祷着幸存者们全员平安地活着,并且不要这么快反应过来,乖乖地呆在他们该呆的地方。

TBC.

想了很久要不要打诺露tag,但是露娜这两章估计名字都不会出现所以就算惹。但是她绝对是真女主,毕竟接下来要走的是那个啥的剧情【围笑】至于HE还是BE,emmmmmm


评论(1)
热度(16)

宁好,我叫舞君,微博请@舞君_想不出新後綴的一年
-----------------------------------

放自己喜欢的小文章用。
*写得开心最重要啦(看得开心也重要)
*为了让大家开心意见、建议、交流也是同样重要的咧
*要是有CP基本都是BG向注意
*中二病没药医
*不切实际幻想一堆堆
*其实我很温柔的夜露死苦
*间歇性碎碎念

© 舞君的文章反应堆 | Powered by LOFTER